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活动 > 岢岚县教师进修校2019年送教下乡活动在桃园昇小学举行

岢岚县教师进修校2019年送教下乡活动在桃园昇小学举行

2019年05月23日 17:58:45 访问量:272 作者:桃园昇 杨晓媛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有效地用好部编版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同时也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给全道德与法治教师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5月22日,岢岚县进修学校组织了为期天的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研修活动。活动在桃园昇实验小学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太原市的两位专家,岢岚县东街示范小学、西街实验小学、桃园昇实验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共计24人。

本次活动由桃园昇实验小学副校长雷君花主持,活动分两部分。

上午展示了两节高品质的示范课。桃园昇小学教师任美娟讲授了二年级道德与法治《小水滴的诉说》,太原市骨干教师李敏讲授了三年级道德与法治《我国的行政区》。两位执教老师以其饱满的教学热情,精湛的教学技艺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对学生循循善诱,因势利导,学生们听得兴趣盎然,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两节课都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渗透了崭新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课后,执教教师进行说课,参与听课的老师和专家进行了点评以及热烈的研讨,给予这两堂课很高的评价。




下午,全体教师聆听了李敏老师的精彩讲座《做时代新人,研思政课堂》,李敏在讲座过程中为台下的老师们提供了很多思考和交流的机会,而且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实例。根据课堂实例,李敏通过分析如何使用教学策略更好地开展课堂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收获满满。


一天的培训是紧张而短暂的,但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精彩的课例,精准的点评,热烈的讨论,精彩的讲座,参训教师通过学习,全方位、立体、深入地认识了课程,理解了教材,研究了教学。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这次“送教下乡”活动,老师们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还被专家们扎实的知识底蕴,娴熟的驾驭课堂的能力所震撼。不仅为全体道德与法制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实施与实践中,提供方向的引领、理念的支撑和方法的有效指导,还将为以后的教学中能够正确掌握新教材的重难点、驾驭道德与法治课堂提供了宝贵经验。(桃园昇 杨晓媛)



编辑:刘海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打造学习型工作单位
忻州教育资源网岢岚频道
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