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召开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质检考试分析 暨中考适应性考试安排会议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召开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质检考试分析 暨中考适应性考试安排会议

2019年04月17日 10:00:47 来源:原创 访问量:942 作者:张林平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召开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质检考试分析

暨中考适应性考试安排会议

 

4月16日下午,岢岚县教育科技局在大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质检考试分析暨中考适应性考试安排会议,副局长李勇、教研室主任张俊峰等出席会议,岢岚县县直中小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导主任、水峪贯初级中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质检考试成绩及质量分析情况,通过及格率、平均分、参考率等几个维度的衡量,查找出我县各阶段教学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会议还对参与全市质检考试年级的成绩进行细致分析,我县高二文科成绩全市14个县区24所学校中名列第一,通过总结成功经验,对比历年来市排名情况,总结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管理办法;会议同时通报了近三年小学毕业生数据跟踪分析情况。

李勇希望,各位校长一定要看懂这些数据背后的现实和未来,一定要创新激励机制和课堂教学模式,一定要改进办学理念,一定要大幅提高课堂效率。他说,通过加重课后作业负担无法提高教学质量,教师要更多地去思考怎么去导,而不是单向地琢磨教的形式。

会议安排,4月18日上午,教育科技局将组织各县直校校长、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去往忻州一中、忻州高级中学听课学习,通过对接高中明白学生未来的学习更需要怎样的能力和习惯、明白各个学段实际教学与课程目标之间存在的落差。

会议传达了忻州市教学质量分析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学生作业负担过重的原因,引发了在坐校长们的深刻反思。

会议就即将面临的2019年中考适应性考试做了安排。此次适应性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时间为4月18日、19日两天,旨在让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身临其境,提前体验中考氛围。会议要求,各学校必须按照文件要求组织考试,必须卡好考试过程中的各个时间节点,必须严格遵照考试流程,必须严明考试纪律,必须严肃考风考纪,必须做好相关保密工作。

 

 

编辑:尹军
评论区
罗新曼(2019/4/17 12:03:40)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打造学习型工作单位
忻州教育资源网岢岚频道
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