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中活动 > 岢岚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岢岚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05日 17:37:20 访问量:425 作者:柯建荣

    

    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岢岚中学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53日下午,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迎五四”两操比赛,比赛按照赛前抽签顺序有序进行,每班出场考察密集型跑操,归位后举行广播体操展示。        赛场上各班学生在指挥员的统一号令下,步调一致,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高一年级的242班、239班获得一等奖,高一年级的240班和高二年级的236班获得二等奖,高二年级的231232233234班获得三等奖。赛后并为获胜班级组织了颁奖仪式。


    53日晚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报告厅举行了“迎五四”演讲比赛的预赛,来自13个班级的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演讲预赛。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赛场上,台上参赛者是激情澎湃,把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紧紧结合在一起,诠释了青春与梦想、青春与奋斗的关系,可谓朴实真切却又振奋人心。台下,同学们的叫好声和鼓掌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六名同学取得决赛资格。

    54日上午,岢岚中学“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演讲比赛的决赛在毛主席路居馆举行。校长李勇、党支部书记王永强等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400名师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岢岚县爱国教育基地---毛主席路居馆,重温了入团誓词,歌唱了《共青团团歌》。

    伴着优美的旋律,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踏着伟人走过的足迹,他们身临其境,备受鼓舞。


    演讲者声情并茂,或低沉舒缓,或慷慨激昂,用他们火热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不时搏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参赛选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引领下,本次演讲比赛掀起了高潮。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罗桂娇同学荣获一等奖,杨思凡、杨宇霞、赵艳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高飞和岳保英同学并列获得三等奖。随后,校长李勇、党委书记王永强等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活动期间,师生们还一起聆听了馆中工作人员对毛主席路居馆的历史和现状的介绍,参观了毛主席路居馆,整个活动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能坚定理想信念,懂得唯有用奋斗才能点燃自己的青春,唯有用汗水才能浇铸出人生的辉煌,而且也让广大师生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同时,进行了一次灵魂上的洗礼。此举必将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斗,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编辑:柯建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打造学习型工作单位
忻州教育资源网岢岚频道
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