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传承书法艺术·打造书香校园-区第四届教师毛笔书法作品展

传承书法艺术·打造书香校园-区第四届教师毛笔书法作品展

2024年03月27日 15:48:42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27
 
 

传承书法艺术 打造书香校园

——梁子湖区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毛笔书法作品展在宅俊小学举行

 

202310月23日上午,由梁子湖区教育局举办的第四届中小学教师组毛笔书法大赛入围展在宅俊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柯春明及教育局领导和各中心学校辅导员及作品入围的教师们带着对书法的热爱来到现场,一同欣赏感受各种书体的魅力、点评这一幅幅本区教师的作品,并交流心得体会。


(柯春明现场随笔)

 

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梁子湖区中小学教师书法创作水平和理论水平,促进梁子湖区书法教育事业发展。经过严格评审来自全各中小学52件书法作品入围展览。 

 

多年来,梁子湖区教育局一直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本次展评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我区广大中小学教师练习毛笔书法的热情,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书写技能,书法鉴赏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促进书法教育的进一步提升本次展评活动选择宅俊小学来承办,也必将推进该校书画艺术、美育教育特色的发展。

 

“字是门楼书是屋”。书法教育的意义重大,如有效预防和防治抑郁症和躁动症“字如其人”,书法能培养人细心、稳重的品质,提升个人素质和自信,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和成绩,书法是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教师素养的有效途径之一此次活动,为今后我区的书法学习和教育教学活动积累了经验

 

唱响兰亭华章,弘扬传统艺术我区此次中小学教师毛笔书法作品展的开启,将进一步助推文化大发展和社会大进步。在全市教师节素养展示大会上,梁子湖区教育局推送的毛笔书法节目《妙墨焕梁湖》,荣获集体二等奖。全体师将砥砺奋发,赓续前行,为传承和发展我区书法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朱祥胜

拍摄:朱祥胜

审核:柯水田




 
 
原文信息:
编辑:王利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岢岚县教育科技局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岢岚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打造学习型工作单位
忻州教育资源网岢岚频道
版权所有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